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APL向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汇报深层风险勘探核磁共振实验进展-2021-06-22
发布时间: 2021-07-15  作者:

2021622日下午,APL负责人韩学辉博士在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所2楼汇报了深层风险勘探核磁共振实验进展。

韩学辉博士介绍了准噶尔盆地南缘高泉5井、高101井、GHW001井等油基泥浆条件下油水层核磁共振测井响应实验结果和认识。首先,介绍了常温及高温核磁共振实验的设计及实验流程。其次,介绍了常温及高温核磁共振实验的方法及设备,着重介绍了流体、岩石的高温封固及封固材料的核磁校共振校正方法,使应用常规核磁共振仪器即可完成高温核磁共振的测量。最后,介绍了油层、水层油基泥浆侵入前后核磁共振的信号变化及机制,以及可能的核磁共振测井应用。勘探所罗兴平、张浩等测井专家认真听取了技术报告,并对实验方法、测量结果进行了深入讨论。总体上,认可实验结果并强调进一步扩大实验测量以明确现象并深入总结实验在核磁共振测井应用方面的认识。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站维护:地球科学技术学院网络技术小组 伏健 Email:sugarfee@qq.com

联系电话:0532-86980629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