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APL在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地球物理所做APL实验室介绍-2021-6-18
发布时间: 2021-07-15  作者:

2021618日,APL负责人韩学辉博士走访了勘探开发研究院地球物理所,并向信毅等几位测井专家做了APL实验室有关测井岩石物理研究进展的介绍。

APL负责人韩学辉博士简要介绍了APL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特色技术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技术成果。在岩石物理方向,重点介绍了APL在测井岩石物理方面的有关制样、岩电实验、声速各向异性实验、差应变法地应力实验、异常高压的孔隙度渗透率声速电阻率实验等测量方法,以及方法在在新疆油田、青海油田、大庆油田、西南油气田等油气田的地质应用。在测井解释方法方面,重点介绍了天然气层测井评价方法、等时剩余油动态评价方法、以及数据挖掘技术,以及方法在在新疆油田、青海油田、大庆油田、西南油气田、胜利油田等油气田的地质应用。

    信毅等几位测井专家对APL的实验技术以及测井评价技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隔板法岩电实验的技术细节、异常高压的岩石物理实验方法进行了讨论,探讨了这些技术在塔里木油田深层油气勘探开发中应用的可行性。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站维护:地球科学技术学院网络技术小组 伏健 Email:sugarfee@qq.com

联系电话:0532-86980629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