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APL与CPL新疆分公司合作课题顺利通过验收-20191212
发布时间: 2019-12-25  作者:

20191212日下午,APL负责人韩学辉博士在CPL新疆分公司测井研究所会议室做了课题“玛湖超压储层不同孔隙压力条件岩石物理特性分析实验”的结题汇报并通过验收。

韩学辉博士简要介绍了课题中的变孔隙压力测量孔隙度、渗透率、声速、电阻率的实验方法、装置以及实验结果。针对玛湖超压砾岩储层的物性和测井响应实验研究结果有助于定量表征储层物性,以及开发定性识别超压储层和定量计算地层压力系数的方法。高秋涛副经理带队的专家组高度评价了APL的研究工作,并就成果的展示方法以及后续科研合作研究内容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玛湖油田是新疆油田近年来油气勘探和开发的主战场。此次研究成果和认识将在地层测井评价中发挥重要作用。

韩学辉博士在做结题汇报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站维护:地球科学技术学院网络技术小组 伏健 Email:sugarfee@qq.com

联系电话:0532-86980629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