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APL与新疆油田实验检测技术研究院合作课题顺利通过验收-20191210
发布时间: 2019-12-25  作者:

20191210日下午,APL负责人韩学辉博士在新疆油田实验检测技术研究院做了课题“基于密闭取心饱和度的岩电参数优化刻度方法及应用”的结题汇报并通过验收。

韩学辉博士简要介绍了课题中的岩心饱和度实验方法、活油砾岩油藏密闭取心岩心饱和度的降压脱气校正、岩电实验方法、油藏条件岩电实验方法共计四个研究内容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成果及认识。研究最终在岩心饱和度实验测量、降压脱气校正方法、岩电实验方法等方面取得技术创新,共提交2个发明专利交底书、3篇科技论文。实验院靳军副院长、蒋宜勤副院长带队的验收专家组高度评价了APL的研究工作,并就方法改进以及后续科研合作研究内容做了进一步的交流。

岩电实验方法是APL主要研究的方向之一,这些年陆续针对低孔低渗储层、致密油气储层、页岩油气储层等复杂储层开发了岩电实验方法,在青海、新疆、大庆、西南等油气田实施后取得了良好的地质应用效果。

韩学辉博士做结题汇报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站维护:地球科学技术学院网络技术小组 伏健 Email:sugarfee@qq.com

联系电话:0532-86980629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