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APL负责人韩学辉应邀在中海油渤海实验中心做学术报告-20191107
发布时间: 2019-11-18  作者:

2019117日下午,APL负责人韩学辉博士应中海油渤海实验中心邀请,做了题为《APL复杂储层岩石物理实验新技术》、《致密气层岩石物理及测井评价方法》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领导及专家的热烈欢迎。

韩学辉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APL实验室近年来针对复杂储层开发的实验新技术:3项样品制作技术(人造砂岩制样技术及应用、金刚石线切割技术及应用、二氧化碳溶解气驱洗油技术及应用)、5项物性测量技术(可变径渗透率测量技术及应用、全直径渗透率各向异性测量技术及应用、一种致密储层孔隙度实验测量方法、高含粘土砾岩油藏孔隙度和渗透率实验测量方法、汞蒸气隔离压汞技术及应用)以及3项特殊测量技术(地层条件下岩电实验技术及应用、地层条件下声速各向异性测量技术及应用、砾岩油藏地应力实验测量技术)。同时,应马立涛工程师要求,做了《致密砂岩气层岩石物理及测井评价方法》报告,从致密砂岩气层测井响应特征及测井评价主要问题、致密砂岩气层测井响应机理的实验建议等方面做了报告。实验中心有关实验以及测井评价人员对报告内容表示了很大兴趣,就线切割制备、洗油、地应力测量方法、低阻气层测井评价方法、横波速度预测方法等开展了热烈讨论交流。双方还就可能开展的研究和测试交换了合作意向。

韩学辉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站维护:地球科学技术学院网络技术小组 伏健 Email:sugarfee@qq.com

联系电话:0532-86980629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