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APL到中石油非常规油气重点实验室做“煤层含水饱和度实验室、测井评价方法”的技术交流 -20190107
发布时间: 2019-01-10  作者:

201917日,APL负责人韩学辉博士应中石油致密油气实验中心邀请做了题为“煤层饱和度实验室分析、测井评价方法”技术交流报告。

韩学辉博士的报告主要介绍了煤层气储层地质特征及参数、煤层气储层测井响应特征及评价方法、煤层含水饱和度实验室分析及测井评价方法、APL煤层研究基础共计4个方面。实验中心的领导和技术专家对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双方进行了实验方法和测井评价方法的讨论交流,并明确了双方合作的研究目标和技术内容。

2008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批准成立非常规油气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作为牵头单位和实验室建设主体。实验室功能定位是:建设成集煤层气业务、油砂、油页岩业务、页岩气业务、水合物业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实验研究平台。打造中国石油非常规油气领域新技术和新理论的研究基地,成为产生成果、培养专家的科技摇篮,成为人才培训和学术交流中心,全面提高中国石油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技术能力,为中国石油非常规油气业务的发展提供理论保障和技术支撑。

韩学辉博士做煤层气实验室和测井评价方法的技术交流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站维护:地球科学技术学院网络技术小组 伏健 Email:sugarfee@qq.com

联系电话:0532-86980629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