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胜利油田地质科学研究院开发实验室曲岩涛主任走访APL -20181228
发布时间: 2018-12-29  作者:

20181228日,胜利油田地质科学研究院开发实验室曲岩涛主任走访了APL并调研了相关实验技术方法。

APL负责人韩学辉博士向曲岩涛主任介绍了APL的实验技术,半渗透隔板毛管压力与电阻率联测、金刚石线切割技术、覆压条件下全直径样品渗透率各向异性测量、声速各向异性测量等特色实验技术。曲主任针对半渗透隔板测量方法以及渗流实验技术方面与APL负责人韩学辉博士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对APL的特色实验技术和测试装备表示肯定。

胜利油田地质科学研究院(简称胜利地质院)隶属中国石化股份胜利油田分公司,坐落于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的中心地带聊城路3号,为中石化重点研究院。其前身是1964727日成立的华北石油勘探会战指挥部地质指挥所,1975815日改为“胜利油田勘探开发规划研究院”,1978111日更名为“地质科学研究院”,2016年更名为“中石化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 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中石化及胜利油田勘探开发重大科研项目与新技术攻关,油气田勘探研究与新区产能建设方案编制,油田油、气、水、岩石资料测试和分析,是一个独立承担复杂含油气盆地早期勘探和油气田勘探开发全过程的多学科地质综合研究任务的科研单位,被誉为胜利油田的“地质参谋部”。


韩学辉与曲岩涛主任交流隔板法岩电实验测量技术

韩学辉向曲岩涛主任介绍金刚石线切割技术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站维护:地球科学技术学院网络技术小组 伏健 Email:sugarfee@qq.com

联系电话:0532-86980629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