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勘查1804班学生参加APL的“Open house”活动 -20181205
发布时间: 2018-12-07  作者:

2018125日上午10点到11点半,勘查1804班的20名同学参加了位于特种实验楼D105APL的“Open house”活动。

参观期间,韩学辉老师介绍了APL的研究方向、人员构成和主要科研任务。首先韩学辉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大一本科生介绍了测井和岩石物理的关系:测井就像一把尺子,岩石物理是尺上的刻度。其次,韩学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APL的特色实验技术。韩学辉老师介绍了毛管压力电阻率联测技术,把这一技术称为勘探过程的“心电图”,通过实验测量岩电参数与电阻率测井响应结合评价储层的含油饱和度。此外,韩学辉老师还介绍了金刚石线切割技术,并展示了线切割制样的非常规岩心样品—页岩、煤样、盐岩等稀缺样品。韩学辉老师还介绍了实验室的全直径覆压渗透率各向异性实验装置、相对渗透率电阻率声速联测实验装置、高压压汞实验装置、人造岩心制备装置等一系列岩石物理实验技术。介绍完实验室,韩老师向各位本科生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体会,告诫大家不要在大学过于安逸,天道酬勤,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韩老师和勘查1804班同学们合影留念。

韩学辉老师是勘查1804班的学业导师,负责指导同学们的学业,督促同学们健康向上,尽早接触专业知识。本次“Open house”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本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韩学辉老师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对本科生进行了基本的专业知识介绍和学业态度指导,希望能让年轻的同学们走正路,做正确的事,做大写的人。

韩学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毛管压力电阻率联测实验技术

韩学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金刚石线切割样品制备效果

韩学辉老师和各位同学们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站维护:地球科学技术学院网络技术小组 伏健 Email:sugarfee@qq.com

联系电话:0532-86980629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