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中石化研究总院武清钊主任工程师到APL调研岩电实验技术-20181020
发布时间: 2018-10-24  作者:

2018年10月20日上午,中石化研究总院武清钊主任工程师就须家河组储层岩电实验专程走访APL。

韩学辉老师向武清钊主任工程师介绍了APL在勘探岩石物理、开发岩石物理、工程岩石物理3个领域的研究概况,重点介绍了APL的金刚石线切割技术、可变径物性测试技术、半渗透毛管压力电阻率联测技术、半渗透隔板毛管压力电阻率联测、水淹层相对渗透率、声速和电阻率联测等特色技术和装备。武清钊主任工程师详细了解半渗透隔板毛管压力电阻率联测技术的工作原理、测量流程、测试效率和技术关键,与韩学辉博士深入讨论了隔板法和离心法的技术适应性,结合须家河组储层特点进一步探讨了岩电实验测试技术的适应性。此外,武清钊工程师对APL的线切割制样技术、可变径岩心加工及物性测试技术、人工岩心制样等特色技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探讨了在须家河组致密砂岩以及其他页岩油气等非常规储层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是中国石化直属上游综合研究机构,正式成立于2000年7月,是在原国家地质矿产部所属的7家油气普查勘探研究单位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总部设在北京,在乌鲁木齐、无锡、合肥三地设有分支机构。目前,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已在油气勘探开发战略规划编制、海相层系油气成藏理论与勘探评价、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高效开发、特殊天然气藏开发、特殊储层预测、油气地球化学学科、实验测试分析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石油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和油气化探实验测试中心取得国家级计量认证。

韩学辉老师向武清钊工程师介绍半渗透毛管压力电阻率联测技术


韩学辉老师向武清钊工程师介绍线切割加工技术

韩学辉向武清钊工程师介绍相对渗透率电阻率联测技术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站维护:地球科学技术学院网络技术小组 伏健 Email:sugarfee@qq.com

联系电话:0532-86980629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