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APL实验室韩学辉参加致密油开发机理及实验技术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20180731
发布时间: 2018-08-01  作者:

2018年7月29日到31日,APL实验室负责人韩学辉博士在新疆乌鲁木齐参加了致密油开发机理及实验技术研讨会,并做了题为“低渗致密储层岩石物理实验新技术及应用”的大会报告,引起了油田、高校、科研院所等同行的广泛关注。

韩学辉博士在大会报告里介绍了人工岩心制备技术、二氧化碳溶解气驱洗油技术及金刚石线切割3项岩心制备技术,可变径小岩芯渗透率测量技术、覆压条件全直径岩心渗透率各向异性测量技术以及基于手套箱的汞防护的高压压汞3项物性测量实验技术,还有低渗致密储层电阻率测量配套技术以及地层条件下声速各向异性测量技术。会议代表对这些实验技术表示了浓厚兴趣,并就可能的岩心制作、测试服务、合作研究以及技术转化等技术合作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由新疆石油学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主办,新疆油田分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承办。会议吸引来自新疆油田分公司、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油廊坊分院、西南油气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化西北石油局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化胜利油田地质院等多家油田科研单位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近70余名代表参会,大会交流报告20余篇,反映了目前有关致密油开发机理及实验技术的最新进展。

韩学辉博士参加致密油开发机理及实验技术研讨会并做报告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站维护:地球科学技术学院网络技术小组 伏健 Email:sugarfee@qq.com

联系电话:0532-86980629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