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APL实验室到中石油勘探院廊坊分院取心-2017-06-22
发布时间: 2017-09-23  作者:

2017年6月22日,APL实验室韩学辉到中石油勘探院廊坊分院提取十三五油气重大专项课题研究岩心。

本批岩心来自于中石油勘探院廊坊分院承担的十三五油气重大专项课题研究目标靶区——西南油气田某油藏,共计90块柱塞样。APL实验室将就储层物性(孔隙度和渗透率)、成岩作用(视压实率和视胶结率)、岩电实验、声速测量等多个方面对样品开展实验测试,为开展相关储层声电测井响应的机理研究以及利用声波资料反演成岩作用提供基础实验数据。

廊坊分院是APL实验室的传统科研合作单位,双方自2007年开始合作开展低孔低渗、油页岩、煤层气、页岩油气等非常规的岩石物理研究,研究内容主要涉及电阻率、声速等物理性质,主要目的是通过疑难储层测井响应机理的研究开发新的测井解释方法。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站维护:地球科学技术学院网络技术小组 伏健 Email:sugarfee@qq.com

联系电话:0532-86980629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